2019年1月15日上午,海粮公司在海口召开2019年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公司中层以上人员和各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以及负责安全生产工作人员共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公司2018年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2018年,在省资委的领导和省粮食物资储备局的业务指导下,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有关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注重抓好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制度建设,抓好粮库各类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加大仓储设施维修改造资金投入,改善和提升粮库的储粮功能,有效防止虫害、高温对储粮的影响,确保储粮安全。同时,注重抓好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培训工作,多次组织粮库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提高了职工仓储管理水平和应急管理能力,确保粮库安全,一年来无安全生产事故。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云大福根据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和上级单位的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以及粮油产业系统的实际,对2019年的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出具体部署。他强调,要结合冬春季节安全生产特点,加强检查,有效防范应对,确保今冬明春,尤其是全国、全省“两会”、“博鳌论坛”以及重要节假日期间,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企业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强化领导职责及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组织、亲临一线,对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督促、再落实,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安全生产事项“零报告”制度。三是要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的每个方面、每个环节、每个基层、每个岗位,有效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

  会后,云大福总经理分别和公司副职领导、各部门以及各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责任书,明确了安全生产责任。(海粮公司 林尤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