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工地复工忙。春节余温未散,海建集团各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已陆续开始紧张有序的复工生产。为扎实做好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海建集团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切实把好节后复工“安全关”。
一是统一部署制定复工检查及督导制度方案。2月13日,集团公司下发《关于做好春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严格督促各所属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自查自纠。二是建立了复工检查分组制度及复工考评体系。各建安企业领导班子带队深入项目一线进行全面排查治理,不留死角。按照安全管理、文明施工、施工用电安全、机械设备安全等四个分项,明确考评细则,并对现场起重机械等大型设备、基坑支护、脚手架、临时用电、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工作,发现隐患及时建立整改台账,跟踪落实限期整改,确保项目工程建设的安全稳定。三是严格落实项目管理人员到岗履职工作情况。加强对项目现场管理人员及特种作业人员的证件审核,保证人员持证上岗、人证一致。四是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狠抓复工前安全技术交底工作,对新进场及转岗职工严格进行三级安全教育,切实保障职工安全意识和能力。
(海建集团 吴毓平 钟佳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