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下午,倪健主任带队到红明农场公司和东昌农场公司调研,指导土地资产化资本化工作。

倪健主任一行实地查看了红明荔枝标准化生产示范园和东昌凤梨(菠萝)基地。在详细了解农场的经营发展和土地资源状况后,倪健主任指出,拥有大量土地资源是海垦控股集团最大的优势。今后一段时期,推动农场土地资产化资本化,促进土地增值,是海垦控股集团做强做大的一个重要抓手。当下最紧要的任务是抓住政策机遇,对闲置的土地进行“二次突击”,加速推进土地资产化资本化,最大限度地将土地资源优势转化为资产优势。

围绕产业发展,倪健主任还强调,一是要发挥好农垦自身优势,坚持“抓两头”,即一头抓市场, 要走向市场,抢占市场;一头抓农户,要完善公司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推行“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走“公司经营、农户参与、市场运作、利益共享、风险同担的发展路子。二是农场公司要利用拥有丰富的连片土地资源和组织化程度高的优势,实行大规模技术提升和品种改造,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三是要努力打造区域品牌,扩大营销影响力,形成规模效益,实现创收增效。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孙维雄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