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6.jpg

培训班合影

为适应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和新时代海南发展要求,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实现出资人代表机构以管资本为主的职能转变,依法建立规范的董事会,落实董事会职权,充分发挥董事会引领企业发展的功能作用,不断增强企业发展活力,推动海南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海南省委组织部与海南省国资委于2019年7月15日至19日在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联合举办一期省国有企业董事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由省国资委政策法规与公司治理处具体负责组织实施,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承办,省委组织部代表、各省属企业公司董事长、专职外部董事、董事及董事会成员,委机关相关处室人员以及海口和三亚的同志共60人参加培训。

07261.jpg

培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是在海南全省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的大背景下举办的,既是省国资委本年度的重点培训班次,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活动的一项重要措施。本次培训围绕三个目标展开:一是提高对董事会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进一步深入认识理解董事会功能作用;三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确保董事履职能力提升落到实处。培训着重于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课堂教学内容涵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企改革背景下的企业战略转型”、“企业财务战略与投融资策略”、“企业投融资风险管理”、“双百行动下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方案设计及操作要点”、“企业法律思维与风险防范”“董事工作实务与履职经验分享”、“坚持党的领导,完善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等8门课程,并组织各参训学员到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关于华录集团的转型升级实践现场教学活动。

07262.jpg

授课老师风采

07263.jpg

华录集团转型升级实践现场教学活动

07264.jpg

各组长作课程小结

本次培训班近60名学员,参加人数多,但培训期间课堂秩序良好,气氛即严肃又活泼,展现了海南国资系统的良好形象。培训班达到了预期效果,参训学员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培训课程安排合理,既有“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又有对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的分析,还有公司生产经营的全流程解析,以及国资国企改革热点剖析,现场教学也带给学员们不少企业转型发展的启示。培训师资力量雄厚,其授课的内容丰富务实,授课时结合案例将艰涩难懂的理论知识通过简单明了的语言进行了阐释,契合企业董事履职能力提升的实际需要;省国资委法治处与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提供的后勤服务认真细致,使学员在培训期间无后顾之忧,安心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利用好本次培训所学、所得,努力提升自身的履职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下一步工作中切实履行好董事会赋予的职责,为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国企发挥作用。

政策法规与公司治理处

2019年7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