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深层海水资源利用装备技术集成示范”项目,2018年,海南绿色能源与环境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国家海洋局第三研究所、厦门大学、中科院青岛海洋所,组成南海深层海水科学考察队,从湛江港启航前往南海科考。本次科考主要任务是对南海海域预定点位不同深度的海水进行水样采集和要素分析,为南海深层海水开发利用提供科学依据。

  在历时16个日日夜夜,2000余海里的科考作业中,经历了采水器故障无法取水、科考船主机故障被迫换船、科考人员突发疾病转入内陆救治、海上突发阵风8级、涌浪高达3米等险情,全体科考队及船员沉着应对,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科考队共有10名党员,组成临时党小组,全体党员在科考船上重温入党誓词,他们一直冲在困难和风险的前面,起到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最终科考队化险为夷,圆满完成了本次科考任务。(海南发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