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企改革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国改基金公司”)是在省国资委的推动下,由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海南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联合建信(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成立,旨在通过设立基金的系列运作,对省属企业或其子公司进行投资和参与省属已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投资等方式,致力培育一批有核心竞争力、有核心团队、有发展前景、有资本价值的优势企业,为我省国资国企改革事业添砖加瓦。

  2018年12月17日,海南国改基金公司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取得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资格,为服务省属企业资本证券化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石。

  2018年12月,海南国改基金公司旗下基金与海南控股兄弟单位海南天汇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汇能源”)签订投资协议。1月2日,天汇能源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上发布项目股票发行方案及董事会决议的公告,拟引入海南国改基金公司1.05亿元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光伏项目建设。本次投资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海南国改基金公司即将在省属企业资产证券化道路上实现零的突破,推进公司系统内部业务协同取得较好成果,为2019年各项业务工作开展奠定殷实基础。(海南发控 国改基金 周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