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19_副本.jpg

1月24日,全省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形势思路,部署今年任务。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市场化改革和高水平开放,深化改革创新、融入发展大局,奋力开创海南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国资系统聚焦省委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责任分工任务,坚持扩投资、上项目,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加大招商合作与对外开放力度,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国有资产监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全省国资国企工作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根据快报,至2018年底,全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5733.18 亿元,所有者权益总额2217.52 亿元,上交税费总额43.08亿元,实现利润总额26.3亿元。其中,省国资委重点监管的企业资产总额1340.90亿元,同比增长11.67%;所有者权益总额771.83亿元,同比增长10.84%;上交税费总额26.78亿元,同比增长18.8%;实现利润总额15.63亿元,同比增长13.84%。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把握好国资国企“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生力军、海南改革创新的开拓者、海南改革开放的实干家、国有资本新价值的创造者”“四个定位”,抢抓新一轮改革开放、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变革、新一轮国企改革“三大机遇”,奋力实现在投资和项目建设、质量和效益、创新发展、重点改革、完善公司治理机制、职能转变、资本运营、党的建设等八个方面的“进”,推动海南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大突破,使国资国企成为省委、省政府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

会议对2019年全省国资国企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确保国有企业改革发展行稳致远;紧紧跟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规划,加大投资与项目建设力度;强化实业主业,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改革落地,不断激发企业内生活力和发展动力;强化国有资产监管,进一步提升国资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系统性。(文/人民网  图/黎鲁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