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上午,省国资委治理处许琼书处长一行到海建集団调研指导董事会建设工作,就如何更好的推动企业董事会建设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许琼书处长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当前,作为新一轮国企改革的重点之一,董事会规范化建设已经成为确保国有企业持续发展的需要。此次调研,一方面为了落实倪健主任在省属国有企业专职外部董事办公室工作会议上有关要求,另一方面,作为今年企业董事会述职和接受质询工作试点之一,充分广泛征求海建集团意见十分必要。

  集团公司董事长吴亚春表示,《海南省国资委重点监管企业董事会述职和接受质询实施办法》的出台非常及时和必要,也非常认可和支持。海建集团董事会自今年成立以来,从制度建设到组织机构建设,花了很多的时间来研究落实,也相应成立了各个独立的专业委员会,并正常运行开展工作。他强调,希望外部董事能够真正做到独立决策,充分发挥其在企业投资决策和对企业进行业务指导上的作用。

  随后,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钟世祥汇报了下一步董事会建设工作思路,并对外部董事工作提出建议。外部董事强弘和邱学强补充介绍了本次董事会述职和接受质询工作的应对措施。

  集团公司董事会办公室、财务部、法务部、发改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谢邦俊 梁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