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上午,省路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审计与风险控制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例会。会议由公司审计与风险控制委员会召集人谷峰董事主持,委员强弘、吴克董事参加,公司相关分管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议重点围绕省国资委“两个责任”专项检查和财务工作大检查反馈意见,听取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就审计与风险控制方面存在的问题、体系建立情况、发挥作用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所作的汇报。会议强调,公司董事会要以省国资委近期下发的琼国资监字〔2018〕28号《加强与完善省属重点监管企业董事会工作指导意见》为指导,把握好管战略、管决策、防风险的工作职责定位;专委会的外部董事按照省国资委党委提出的“专职外部董事要提高政治站位,成为推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生力军和推动国企改革的重要力量之一”的要求,以省国资委两个专项检查反馈的问题为风险控制工作导向,以整改措施为抓手,结合省国资委党委两个专项检查整改要求,督促各有关部门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对公司下一步审计与风险控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提高认识抓整改。要按照国资委领导反馈意见时提出的“认识、认识再认识”、“整改、整改、再整改”的要求,充分认识两个专项检查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在抓好整改工作的“后半篇文章”上继续发力。二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控风险。要按照问题清单,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与责任分工及整改时间表,在整改中动真格、见真章、求实效,确保整改工作不走过场、扎实有效。并要加强督办检查,杜绝屡查屡犯。三是整改与深化改革发展相结合,管好战略和决策。准确把握董事会三大工作职责定位,结合公司“十三五”规划的评估及修编工作,完善发展战略,谋划发展举措,厘清做强做优做大企业的思路,进一步强化战略引领和规划管控的导向性作用。将专项检查整改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动力,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省路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