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7日,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境外资本市场成功发行3亿美元高级债券,期限为3年,票面利率为3.0%,实现了海南省属国有企业发行境外债券零的突破,也开创了中国农垦企业国际资本市场融资的先河。

据了解,在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海垦控股集团成功获得国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穆迪“Baa2”和惠誉“BBB+”的信用等级,前景展望均为稳定,是海南省首个取得投资级国际评级的企业,获得了通往国际资本市场的“通行证”,被国际投资者高度认可,为该集团发行首笔境外债券奠定良好信用基础。

  作为海南省属国企首单境外债券,该笔债券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境外广大投资者青睐,仅在路演阶段便吸引不同国家和地区逾100家机构投资者的参与,其中包括国际知名的贝莱德基金、圣淘沙基金、宏利人寿、日兴资管、瑞银等高质量投资机构。1月27日交易当天,认购超过11亿美元。

此笔境外债券的成功发行,是境外投资者对海南自贸港建设前景的高度认可,是海垦控股集团积极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重要体现,进一步打通了该集团的境外融资渠道,为省属国有企业探索境外融资提供标杆性借鉴经验。业内人士表示,海垦控股集团作为我省龙头国企,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中坚力量,也是我省企业发展和经济建设成果的重要体现。该笔境外债券的成功发行,进一步在国际资本市场中树立了海南自贸港的良好形象。

(原载《海南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