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4.jpg

7月19-21日,我委举办的2018年度财务决算审计质量评价工作在琼苑宾馆三楼一、二会议室举行,评审专家分别对参与审计我省18家省属国有企业及所属各级子企业(包括托管和代管企业,不含金林集团、港航控股)的24家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专门评审,8名评审专家分别来自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省审计厅和会计师事务所。委财务监管与考核分配处派专人给予大力协助。评审工作开始前,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孙维雄对评审工作提出了要求,对参加评审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表达了省国资委党委对评审工作的高度重视。

07241.jpg

整个评审过程在“公开、公平、公正”的环境下有序进行,参加评审的企业和会计师事务所按照抽签确定评审顺序,评审专家分为两个小组,采用集中式的会议形式,通过查阅审计工作底稿及相关报告,听取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工作情况汇报,抽查、询问对企业的审计情况,对标打分的方式,逐个对企业审计质量进行评价,确保评价结果客观公正。

07242.jpg

财务决算审计质量评价工作是整个年度财务决算工作的闭环,评价结果是对会计师事务所进行的国有企业年度财务决算审计真实情况的一次检验,也将直接影响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服务费用及以后年度对国有企业审计业务的承接资格。我委将在下一步工作中,不断总结近年来的经验,更加重视财务决算审计质量评价工作,努力提高审计工作水平,促进企业会计信息质量的提升,为提高国有企业财务监管成效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