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7月以来,五指山市连续2个多月阴雨连绵,汛期为各发电站带来了丰沛雨水,但也导致各电站渠道内的杂草、垃圾增多,特别是五指山发电公司下属德胜电站,由于上游洪水使大量树枝冲到下游,卡堵住翻板坝,导致翻板坝无法自动复位,12块翻板坝其中有6块漏水严重,造成每小时损失电量达150kw。

  为解决渗漏问题,确保安全生产,9月6日,五指山发电副总经理韩逢畴、女工委主任程俊英一行到德胜电站慰问一线职工,并组织13名各电站检修人员清理德胜电站。在韩逢畴的组织带队下,检修人员不辞辛劳,加班加点对德胜电站进行清理,在冰冷的水下连站4个多小时,大家齐心协力,用手掏杂草,用砍刀砍断树头,用钢丝绳捆绑受力点……当翻板坝被拉开,大量卡堵杂物被清理出。此次清理杂物是汛期以来第5次进行全面、彻底的清理,避免了水的流失,确保高效发电。

  自8月总公司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以来,五指山发电全体职工在活动氛围的带动和感染下,不畏艰难,凝聚力量,集中精力苦干实干。截至8月底,今年总发电量突破600万度。在接下来的生产发电高峰期,五指山发电职工将继续勇当先锋、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程俊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