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上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倪健带领相关部门和人员深入海建集团五建、六建公司调研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倪健(左一)在海南五建调研

  

  倪健书记一行现场参观了海南五建、六建党建文化宣传廊、党员活动室,随后在海南六建会议室座谈交流。海南六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本职工作,汇报了党员学习教育、组织建设、抓党建促生产经营、落实“两个责任”反馈问题整改、企业文化建设、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落实省国资委党建十件实事等情况的汇报。海建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唐勇汇报了企业党建相关工作。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倪健(中)在海南六建座谈会上讲话

  倪健书记边听汇报边点评,他在最后讲话时充分肯定了海建集团在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履行国企责任担当、以“海南精神”和“海南速度”抓好南海博物馆等重大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他表示海建所属企业抓党建氛围浓、职工精神面貌好,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生产经营与发展,并提出具体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国企党建工作。党建兴则国企兴,党建强则国企强。海建集团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全国及全省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要练出真功夫、打造特色亮点,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争当全省党建工作排头兵和先锋队。二是要争创省国资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支部党建工作既要有“面子”,也要有“里子”,既要做好“三亮六有十上墙”,又要以支部特色工作融入企业中心,推进企业生产经营。海建六建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争创省国资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在国资系统总结推广好做法、好经验。三是要深化企业改革。要创新经营模式,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不断提高企业经济效益;要改革薪酬激励约束机制,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

  省国资委党委孙维雄副书记、党群处王钦梁处长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