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省国资委在海口召开了省国资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指导思想,贯彻落实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的要求,部署2019年省国资委系统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423.jpg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过身边发生的腐败案例,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进一步坚定了各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定信念。会上,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企业党委,分别作了党建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经验交流发言。海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党委书记代表企业分别签订了《海南省国资系统2019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和《海南省国资委省属企业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423.1.jpg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倪健同志在讲话中,重点从“坚持知行合一”的角度,就抓好国资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谈了几点意见:一是要在理论学习上知行合一,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 二是要在讲政治、守规矩上知行合一,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坚定捍卫者;三是要在践行“四个定位”上知行合一,做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坚定参与者;四是要在发扬斗争精神上知行合一,做国资国企的坚定改革者;五是要在清正廉洁上知行合一,做坚定的清白者。

423.3.jpg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孙维雄同志代表省国资委党委,作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报告从七个方面对2018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回顾:一是党的理论武装全面加强;二是党的领导作用更加突出;三是基层党建工作基础逐步夯实;四是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工作严格落实;五是全面管党治企深入推进;六是国有企业服务大局作用有效发挥;七是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成效明显。报告对2019年党建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一是要围绕自贸区(港)建设抓党建;二是要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抓党建;三是要围绕领导班子建设抓党建;四是要围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抓党建;五是要围绕讲纪律、守规矩抓党建。报告明确了2019年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加强政治建设,确保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二是加强思想建设,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全面提高新时代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质量;四是加强作风纪律建设,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企业长远可持续发展注入活力;六是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营造清正廉洁的政治环境;七是不折不扣抓好“党建工作10件实事”落实。

423.2.jpg

会上,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冯庆新同志,就做好国资国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切入点;三是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会上还进行了“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演讲、歌咏比赛颁奖仪式。

省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副巡视员,中央驻琼企业、省属重点监管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专职外部董事,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国资委党委宣传部  李小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