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

5月13日上午,大唐海南公司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伸手必被捉之二》,公司领导、各党支部书记、三亚组负责人、各筹备处项目负责人、公司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及全体职工参加观看。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旨在突出“身边案”的代表性、针对性和震慑性,督促党员干部对照案情深入反思,从中受到教育和警醒,筑牢思想防线,严格廉洁自律。

《伸手必被捉之二》是由中共海南省纪委监委摄制的廉政警示教育片,该片深刻剖析了近年来海南省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几起典型案例,主题鲜明、剖析深刻,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警示片揭露腐化的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之便,官商勾结、权钱交易、贪污受贿的严重腐败行为及给社会造成的一系列危害和严重后果,真实展现了个别领导干部滑入违法犯罪深渊的人生轨迹和他们痛彻心扉的忏悔。

公司领导在集中观看时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要从警示片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树立和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处处时时做到自重、自警、自律、自省;二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依法依规履职尽职,坚决做到“莫伸手”;三是要结合警示教育活动,时刻保持警种长鸣,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党员干部还要结合后续的警示教育活动撰写一篇心得体会。

(大唐海南公司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