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国资委和省国资党委工作部署,对省属监管企业的财务大检查工作已于近期启动。委机关成立了以倪健主任为组长的财务大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工作方案,从机关业务处室、省属企业和审计中介机构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了检查工作组。9月7日,检查工作组全体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和纪律教育。10日上午,我委在琼苑宾馆国际会议厅召开财务大检查工作动员会,19家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总会计师或分管财务的副总、财务部门负责人以及检查工作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凤花副主任主持,倪健主任亲自到会并作动员讲话。


  此次财务大检查工作是我委成立以来首次组织对企业财务管理工作进行系统、全面的专项检查,充分体现了省国资委对企业财务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展现出我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提质增效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的态度和决心。倪健主任在动员会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财务大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以16个关键环节的具体内容为检查重点,深入企业尤其是二级以下企业进行检查,通过发现问题、总结问题及推动问题整改,帮促企业规范财务管理工作,既是整顿财经纪律、强化企业管理、提升运营效率的需要,也是堵塞漏洞、防范和治理腐败、增强企业持续经营能力的需要。发展控股、农垦控股和海汽控股等三家企业负责人代表受检企业作表态发言,均表示将坚决贯彻省国资委和省国资委党委的部署要求,落实企业相关人员和相关部门的责任,积极配合检查组做好各项检查工作,并将认真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健全防范财务风险的长效工作机制。

  会后,检查工作组分赴两家企业,正式开始财务大检查工作。(张乐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