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上午,省国资委统评处副处长李熙一行莅临华盈公司开展监管企业财务大检查工作。华盈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吴禄主持召开会议,华盈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下属企业财务主管等2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省国资委统评处副处长李熙向会议介绍监管企业财务大检查工作组成员和监管企业财务大检查工作要求及相关事项。

  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吴禄从落实财务工作责任情况、财务会计人员配备情况等16个方面向工作组汇报自查报告,要求各部门及下属企业必须积极配合工作组做好此次财务大检查工作,要在“两个责任”专项检查整改落实的基础上,把握好此次财务大检查工作,有效堵塞各种漏洞,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各部门及下属企业要积极配合工作组,及时准确提供相关资料;二是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深刻分析原因,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整改工作,制订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根据各企业自身的业务特点,要制定相关的财务制度。

  最后吴禄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强调,此次财务大检查工作,华盈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希望大家要通过此次财务大检查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遵守国家财经纪律和出资人管理制度,不断提高企业财务管理水平,最大限度地防范财务风险的发生,从而推动财务工作规范有序进行,提升财务管理效益。(王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