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6.4.jpg

为进一步引导省属企业抢抓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和新一轮国企改革发展机遇,加大项目谋划力度,扩大主业投资强度,抓好具体项目落地,积极发挥省属企业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的应有作用,3月5日上午,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投资专题推进会。会议通报了省属企业2018年投资完成情况和2019年投资计划报送情况。

会上,各企业围绕国家和我省关于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有关精神,并对照相关产业政策及方案举措,结合自身实际,逐个汇报了谋划2019年主业投资和项目建设的基本思路和具体打算。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梳理有关项目,充实年度投资计划。

0306.5.jpg

会议对抓好省属企业投资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各企业要对沉积的低效无效资产进行有效盘活,认真谋划梳理出具体项目,并实行挂图作战。二是各企业要对营业收入的来源和结构进行分析,对于没有营业收入的下属子公司,要坚决采取关停并转等方式进行处置。三是对于拥有资金、资产及其他资源并具备投资能力的企业,要广泛寻求商机,积极谋划生成一批项目;对于没有投资能力的企业,要大胆出击,积极引入各类战略投资者,实现合作共赢。四是各企业要按时报送投资计划完成进度,省国资委要进一步强化对投资的统筹与调度。五是各企业要加大投资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投资管理部门的同志要振奋精神、树立信心、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好企业领导决策参谋作用。

省国资委规划发展改革处全体同志、省属重点监管企业投资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规划发展改革处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