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3.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以及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4月15日下午,海南省国资委在海口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认真总结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成果,分析形势、查找差距,强化担当、加压鼓劲,对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进行部署。

图片2.jpg

会上,倪健主任传达了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处、规划发展改革处分别就2019年第一季度重点监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和项目投资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签订了2019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11家企业就第一季度经营情况进行了汇报,找准难点问题,分析工作着力点,提出下一步的经营措施。

图片1.jpg

倪健主任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第一季度省属企业经济运行所取得的成绩,认为省属国资系统总体上都能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狠抓贯彻落实,既有担当也有作为,圆满完成了“开门红”各项任务。他号召各企业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抓好省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在全系统再次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抓学习,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结合当前工作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图片4.jpg

倪健主任还对企业经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紧扣目标任务,凝聚强大合力;二是坚持不懈抓好项目建设,夯实主业发展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三是推动重点领域改革有突破性进展;四是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机制;五是着力推进董事会建设和经理层任期契约化;六是以党建工作为统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针对企业激励和约束问题,他指出:近年来随着企业经济效益的提升,企业负责人薪酬水平也逐年提升,符合效益导向和国资委的改革意图;他还特别强调,一是要建立企业效益与职工薪酬同向增长的长效机制,体现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对职工实现美好生活的关心,二是要在企业内部建立更加市场化的收入分配机制,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通过增量提奖等考核分配方式,部门和二级企业负责人的薪酬水平可能超越企业集团负责人。

省国资委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专职外部董事,各重点监管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财务或投资业务的副总经理、财务部门和投资部门负责人共9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