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1.jpg

为推进我省国有企业依法治企,加强合规管理体系建设,深入学习国务院国资委出台的《中央企业合规管理指引(试行)》,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企进程,提升合规管理水平,促进企业高效益发展,1月9日,海南省国资系统举办2019年政策法规工作暨国有企业合规管理研讨会议。邀请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郭祥玉局长和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徐永前律师、执业律师邹晓东作专题讲座。

image004.jpg

郭祥玉局长就加强合规管理的重要意义、《中央企业合规管理指引(试行)》的主要内容、合规管理的重点任务和贯彻落实《指引》的工作建议等四项内容,结合中央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案例,系统、详细地讲授了国有企业依法治企、合规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操作实践的精彩课程。讲座内容丰富,既有高度的理论思考,又有深刻的实践总结,对指导我省省属国有企业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全面开展合规管理,有效防范法律风险,从而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值,具有很强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image005.jpg

徐永前、邹晓东律师的授课主要涉及公司治理与合规管理、合规管理体系、合规管理工作实操等三个方面,结合其自身长达20年的法律实务工作经验,认真细致地讲解了如何合理有效的防范和化解风险。通过授课切实增强了企业领导班子和法务人员的法律防范意识,提高了实务操作中企业的法律风险防范能力。

image007.jpg

会上,省国资委倪健主任和蔡君副主任还分别就海南省国资国企法治建设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和部署。

倪健主任指出在我省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大背景下,全省国资国企要实现持续、稳定、高效的发展必然离不开完善的法治体系做保障,广大的法务工作者就是法治体系的构建者和推动者。2019年,省国资委将通过建立一套合规机制,强化内部治理结构和内部控制,防范操作风险,实现企业合规经营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各省属企业要认真领会和贯彻落实我省国资国企法治建设的具体要求,切实担当起“依法治企”的工作重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扎实实把全省国资国企法治建设工作做深做细做好。

蔡君副主任在肯定了我省国资国企2018年政策法规工作的成绩同时,提出2019年省国资委系统国资监管政策法规工作定调为“合规年”,全省国资系统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要提高依法治企、合规管理的重视程度,严格按照倪健主任讲话精神和本次会议部署,结合自身实际,采取有效措施,科学谋划,探索依法治企的有效途径,努力推进国有企业合规管理建设落地落实。

image009.jpg

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干部,专职外部董事,省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总法律顾问和法律事务机构负责人、法务人员,各市县国资机构政策法规工作分管负责人等,共2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和培训。(省国资委法规处供稿)

image01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