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下午,海南高速组织召开2016—2018年度法律诉讼案件分析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国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强主持会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共33人参加会议。
会上,公司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朱伟晶介绍了公司2016 -2018年法律诉讼案件情况,从诉讼案件产生的原因、诉讼案件中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应对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
谈到如何强化公司法律事务管理工作,曾国华提出,一是审时度势,充分认识加强公司法律事务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依法依规,健全公司规章制度体系。三是加强学习,提升公司全员法律素养。四是提高认识,正确对待公司法务工作。五是明确权责,逐步建立法律事务统筹管控机制。六是理顺过程,建立法律风险“三阶段”风险防控机制。
郭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是全体员工要树立法治思维,提升法治素养,营造法治氛围。二是公司要着力增强依法治企的治理能力,不断提升法律管理的水平。三是公司业务部门及外聘法律顾问要加强对法律诉讼案件的处理和管理能力;四是尽快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构建设完备的法治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