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凝聚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是党和政府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和政治协商平台广泛征集社情民意的重要方式,办理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是承办单位义不容辞、法不容辞的责任。

20190515 我委召开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沟通协调会.jpg

我委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认真及时通过网上办理平台反馈承办意见,由政策法规与公司治理处牵头,召集承办处室规划发展改革处、产权管理处、重组与合作处、财务监管与考核分配处和人事处等组成建议提案办理小组,同时明确建议提案办理责任到具体承办人员。为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建议提案答复工作,我委建议提案办理小组于2019年5月15日召开沟通协调会,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建议提案的关键点,把解决问题作为切入点,认真对照现有政策,结合深化我省国有企业改革契机,依据对各建议提案开展调研分析的成果,参会人员对已形成初稿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答复意见各抒己见。

我委建议提案办理小组通过召开沟通协调会,解决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参会人员各自明确答复工作任务、时间节点,认真做好建议提案答复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