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建集团紧跟国家战略与投资导向,抱着勇于开拓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开拓境外业务。

0412.4.jpg

近日,海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亚春一行前往柬埔寨,对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及社会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与共发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宪亭进行会晤。双方就金银湾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达成强烈的合作意向,进一步对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度讨论。

0412.3.jpg

柬埔寨是“一带一路”蓝图的重要交汇点,金银湾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位于该国西哈努克省东南部,项目占地3300公顷,距离机场8公里,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具有丰富的海岸线资源、森林资源以及淡水资源。规划建设打造成集休闲、旅游、医养和会议国际旅游中心,使其成为继吴哥窟之后柬埔寨旅游的第二张靓丽名片。
吴亚春表示,海建集团抢抓“一带一路”倡议和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机遇,牢固坚守“大海外”战略。一方面,以建筑施工为基础,不断提升中国企业在海外的影响力;另一方面,持续提高项目管理水平,让海外业务与海外市场深度融合,让海建品牌逐步获得更多海外市场的认可。

坚强的实力和诚信履约是品牌之基。早在2000年海建获得对外援助B级资质,2005年8月,正式获批对外援助成套项目施工任务B级实施企业资格和对外承包工程资格证书,具备了境外施工总承包的资质。期间,海建分别在柬埔寨、布隆迪、几内亚比绍、坦桑尼亚等亚、非国家承接了房屋建筑、供排水等22个项目,共完成工程总造价约1亿美元;同时,还承担了十几项对外援建招投标项目的标底编制任务,并多次受商务部委托,承担对外援建项目的验收工作。在海建承接的境外项目中,包括中非共和国100套经济住宅及学校工程、坦桑尼亚外交部项目等在内的7项援建工程得到了受援国和我国商务部的高度赞扬,目前这些境外项目均已通过竣工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
(海建集团 周士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