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8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五批)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在海口举行。我委组织申报的松涛水库等十座大中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海建万宁建筑产业现代化基地项目、省政府与中铁建战略合作签约项目、海口演丰瑶城美丽乡村建设签约项目参与了本次活动。

自去年11月28日以来,我委已组织省属企业参加了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五个批次集中开工和签约活动,共累计实施投资项目47个,总投资额388.5亿元。其中,开工项目25个,总投资额124.2亿元;签约项目22个,合同投资额264.3亿元。

截至目前,前四批开工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7.37亿元。其中,省委党校新校区项目完成投资2.2亿元、海胶基地配套设施建设工程完成投资7856万元、昌化江下游河口段综合整治工程完成投资7000万元、海垦西培海之源有机果蔬示范园项目完成投资6019万元、海垦乐东热带花果世界完成投资6013万元、宏达商城项目完成投资5036万元、大唐万宁燃机电厂项目完成投资5380万元。前四批签约项目也在加快落地、有序推进。其中,海南发控与厦门国贸合资设立的海南贸易有限公司已正式运营,并已完成5000万元首期注资;海南发控、三亚市政府、招商局集团合资设立的三亚深海科技城项目公司已正式运营,并已完成2000万元首期注资,目前正在开展园区规划建设、招商引资等相关工作;海垦山水城文化旅游区项目已完成概念性规划和可行性研究报告;港航控股股权重组合作项目正在申报豁免要约收购、反垄断审查等相关手续;通航企业驻场运营项目目前已进驻2家固定翼飞机,相关机组人员也已入驻机场。 (规划发展改革处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