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国有企业招投标

  问:国有企业对广告费用支出的标准

  答: 您好。您在我委官网上咨询《国有企业对广告费用(支出)的标准》收悉。根据你提供的现有信息,回复如下: 广告费用是企业营业费用中的一部分,属于企业内部控制管理范畴,根据《海南省国资委关于印发海南省省属企业财务预算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琼国资〔2009〕191号)要求,省属国有企业(含子企业)当年各项费用支出均应当列入年度预算中,并严格按照预算执行。根据《海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海南省2016-2017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的通知》(琼财采[2016]23号)第五项规定,采购金额达到100万元(含100万元)以上的服务项目必须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采购。 特此回复。

  2.关于国有资金自行公开招标的相关事宜

  问:您好,我司属国有资金企业,企业资金属企业自筹资金,其中部分来源于贵委监管企业,我司现有一设计标段估价约150万的招标项目,已拟定自行公开招标,评标专家由海南省政府服务中心专家库中随机抽取,若按此进行评标定标是否满足国资委相关要求,敬请答复。

  答:你好! 根据你提供的有关情况及信息,现回复如下: 根据《海南省工程建设招标事项核准办法》第六条规定,国有资金(含国有资产)占控股或者主导地位依法必须招标的项目,应当公开招标;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邀请招标:(一)技术复杂或者有特殊要求,或者受自然地域环境限制,只有少量潜在投标人可供选择;(二)采用公开招标方式的费用占项目合同金额的比例过大;(三)涉及国家安全、国家秘密或者抢险救灾,适宜招标但不宜公开招标;(四)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特殊情形。特此回复。

  3.关于发红包人直接发包(施工、采购)后承包人物资采购是否需要招标

  问:政府部门,因特殊原因,将较大工程的施工、采购未经招标全部发包给某大型国企,承包人在采购工程物资时,是否需要组织招标采购?还是可以直接发包?

  答:经与黄坤联系沟通(2017年8月21日上午10时),其咨询事项涉及中央企业内部管理事宜,不属我委管辖权限,我委不再答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