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汽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9月5日下午海汽系统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海汽控股公司党委书记姜宏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国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金学鹏、组员张剑飞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海汽系统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办公室、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和基层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引领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海汽系统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为海南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政策落实年”,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贸区(港),推进省属企业改革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海汽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公司党委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关于民主生活的有关要求和精神,并将公司党委《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方案》印发给每位党员领导干部,同时发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学习资料,及时引导班子成员准确领会和把握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采取深入一线调研、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姜宏涛同志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姜宏涛同志主持起草领导班子的检视剖析材料,并经班子成员集中审议;同时,对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了严格审阅把关,呈报巡回指导组审核通过,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海汽系统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书面通报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姜宏涛同志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认真盘点了党委班子在主题教育中的收获,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重点查找了四个方面的差距,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根源,并从提升理论修养,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强化实干担当,推动公司改革发展;恪守为民之责,全力服务职工;加强廉政建设,永葆党员本色等四个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姜宏涛同志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相互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深刻查摆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敢于直言,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党委班子和党委委员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等方面进行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体检,既指出了问题、又明确了整改方向、增进了团结,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金学鹏组长在点评中指出,海汽党委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组织得力,严肃认真,查摆问题准,剖析原因深,整改措施实,会议氛围好、效果好,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突出表现在:一是准备充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做到反复修改检视剖析材料、认真开展谈心交心活动。二是聚焦主题,每位同志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入查摆剖析,做到了精准聚焦、定向发力。三是会议氛围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态度端正,本着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讲真话、交真心,不搞“一团和气”;自我批评做到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四是效果明显。大家紧密结合实际,比较全面、深刻地剖析问题、深挖根源,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方法,统一思想,增强党性、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符合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的要求。同时,他还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做好民主生活会成果的转化,对事关海汽发展中的难题的要认真进行整改;对好的制度、好的方法、好的措施要认真总结经验,坚持下去。二要做好主题教育自查自评工作,对未完成的动作要及时“补课”,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姜宏涛同志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对省国资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深刻中肯的点评表示了感谢。他说,金组长的点评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很强的意见,明确了整改努力方向和必须采取的措施,充分体现了省国资委对海汽的关心与厚爱。我们要按照省国资委党委的部署和巡回指导组的要求,针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持续整改,抓紧当前、抓好长远。特别是对前期梳理出来的问题和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研究解决方案,进一步细化分解、落实责任,确保有落实、出成效,不辜负省国资委党委的重托和职工群众的期盼,不辜负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

姜宏涛同志在表态发言中强调:一要领会精神、贯彻落实。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无论谋什么事、做什么决策,都要从中找方向、找路子、找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认真贯彻落实省国资委党委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改进意见和要求部署,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体现在行动上。二要梳理问题、抓好整改。根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中找出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并把专项整治列入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的重要内容,统筹推进,明确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时限等,扎实做好整改各项工作。无论涉及到班子还是成员个人,都要逐项分解、逐条落实、逐个整改,一项一项都要落实到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动问题整改落实,防止问题悬空,抓出成效。三要珍惜成果、结合运用。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整改落实、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全面加强公司领导班子政治、思想、作风、廉政建设,引导大家更好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为全司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同时,要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着力推动制约公司发展问题的整改,推动公司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