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提高全省国资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质量,促进主题教育的有序开展,达到目标要求。7月25日上午,省国资系统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省国资委党委负责指导的海南海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15家省属企业,分管主题教育的班子成员和党建工作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到海南银行进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交流学习。

海南银行党委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积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海南银行实际,扎实创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紧密结合,活动开展的卓有成效。为达到全系统的互相学习交流,大家先后在海南银行总行营业部营业大厅、党员之家、企业文化展厅等场所实地查看有关活动内容,详细了解海南银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有的同志边看边记,对海南银行企业文化建设、员工精神面貌、业务发展现状、信息科技水平、党建规范化程度等工作给予一致好评。

期间,在海南银行召开了开展活动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海南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符海碧就海南银行的基本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作了介绍。并从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全程,在“实”字上下功夫;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全程,在“守”字上下功夫;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全程,在“准”字上下功夫;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全程,在“改”字上下功夫等四个方面,对海南银行主题教育开展的主要做法和成效进行了工作交流。

在座谈会上,海南省金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海南海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海南省路桥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海南华盈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海南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海南省南海现代渔业集团有限公司的6名与会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对海南银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交流学习,收获很大,感受很深。下一步将对标先进,深入查找本单位在主题教育开展中的不足和差距,不断提高主题教育质量,为实现省国资系统争当全省主题教育排头兵、先锋队贡献力量。

省国资系统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滕虎军在座谈会中指出,大家要结合此次交流学习,切实做到“找差距、抓落实”,达到提高全系统主题教育质量的目的。一是要通过交流学习找到差距,进一步把主题教育做得更扎实,不管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还是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都是做到扎实、踏实、落实;二是要通过交流学习坚定信心,当前主题教育已经进行到问题检视、专项治理、整改落实的关键期,要从交流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信心,毫不松懈地抓好主题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贯彻好一定要解决问题的思想,把巡回指导组的作用发挥出来,把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发挥出来,全力以赴抓好主题教育。

(党建工作处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