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检验省国资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收获成果,8月5日上午,省国资系统在海南银行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集中交流研讨会。

08063.jpg

研讨会结合省国资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紧紧围绕“自贸区(港)建设和我的使命担当”、“国企党建”、“国企改革”等主题进行学习交流研讨。

08064.jpg

与会人员先后在海南银行总行营业部营业大厅、党员之家等场所实地查看有关活动内容,现场观摩海南银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有的同志边看边记,对海南银行企业文化建设、员工精神面貌、业务发展现状、信息科技水平、党建规范化程度等工作给予一致好评。

在研讨会上,海南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年生就海南银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主要收获及下一步安排等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介绍交流。并重点从坚持把学习教育、理论武装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把调查研究、致力为自贸区(港)建设提供金融服务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把检视问题、查找不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把整改落实、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08065.jpg

海南海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海南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华盈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海南联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海南省金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海南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海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党委书记在研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08066.jpg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省国资系统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倪健在会上讲话,首先对全系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综合小结,对省国资系统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及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从学习教育抓得不够实,调查研究不够细致,检视反思问题不够深入,整改落实效果不够明显等方面对目前省国资系统主题教育开展的状态及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的分析。

倪健要求,全系统要把查摆问题、整改落实作为我们强化“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要对照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抓整改、抓落实,以整改落实促进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并对照中央和省委整改要求,结合调研和各方面反馈的意见,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站稳人民立场,时刻追问初心;二是要切实增强使命感,扛起海南产业发展担当;三是要抢抓机遇,奋力作为;四是要树立高质量发展的意识,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五是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六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力行真抓实干;七是要杜绝官僚主义,发扬民主作风;八是要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改革大突破。

会议由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孙维雄主持;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省国资委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国资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巡回指导的15家省属企业党政一把手及省国资委机关、外董办各党支部书记共约60人参加集中交流研讨会。

(党建工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