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级党员领导干部抓农村党建促脱贫攻坚联系点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省国资委党委将今年被省里评为“一般”的六家企业作为委领导扶贫联系点,海南英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定点扶贫村——临高县南宝镇光吉村作为倪健主任的扶贫联系点。
  9月26日下午,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倪健带领省国资委相关扶贫负责人赴临高县南宝镇光吉村调研。在扶贫联系点光吉村,倪健主任一行分别听取了海南英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强锋、党委书记梁刚汇报该公司在光吉村开展短中长期产业扶贫工作情况和光吉村党支部书记庞干春汇报了企业帮扶的具体情况,并一起研究了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
  调研中,在光吉村党支部庞干春书记的带领下,倪健主任一行先后深入陈学里等三家贫困户实地查看了贫困户家庭情况,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经济收入、孩子上学等情况,同时,了解驻村的企业干部在工作中的具体表现和发挥作用情况。倪健主任指出,贫困户基本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充分说明脱贫攻坚的实际效果。现在他们缺的是增加家庭经济收入,提高生活水平,我们应该从打工就业、产业扶贫等方面帮助贫困户增加家庭收入。海南英大房地产有限公司要在贫困户劳动力允许的情况下,在就业扶贫上再下功夫,通过就业扶贫,确保贫困户有稳定的经济收入。
  倪健主任要求,一是进一步发挥种养的经济收益。种养的销售,企业要想办法帮助贫困户找销路。二是提高贫困户就业脱贫的意识。光吉村干部要动员贫困户主动外出务工,同时我们要积极协助贫困户尽快就业。海南英大房地产有限公司的就业岗位可以安排3500元的月收入,实现稳定收入的途径。三是抓好益智和槟榔种植。海南英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支助了23000株益智苗、15000株槟榔苗,光吉村干部要带领贫困户种好管好,尽快产出高质量的果实,卖出个好价钱,增加贫困户收入。
  倪健主任对海南英大房地产有限公司近两年来的扶贫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和希望。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孙维雄、省国资委相关扶贫工作人员、海南英大房地产有限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