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海南高速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国华带领班子成员7人赴扶贫点——儋州市雅星镇陀骂村调研扶贫工作。公司纪检监察部和综合管理部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听取公司驻村第一书记徐瑞基、候任驻村第一书记书记黄玉强和村党支部书记万克贵等人的汇报后。曾国华对扶贫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2018年扶贫工作总结,从以往的扶贫工作中查找问题和不足,总结经验,优化扶贫工作方案。二是要充分发挥农业合作社的作用,在选择2019年产业扶贫项目时,要充分考虑项目的可持续性。三是要进一步细化、完善2019年计划实行项目的可行性实施方案,切实把公司定点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优选产业扶贫项目,保证公司的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参加调研的公司总经理郭强及其他领导也分别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会后,曾国华一行还实地查看了陀骂村2018年安装的太阳能路灯情况和种植项目规划用地整理情况。

  据悉,陀骂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共有216户,贫困人口多,扶贫任务重。自2016年以来,海南高速大力支持陀骂村脱贫攻坚工作,帮助发展产业扶贫项目,为贫困户建造鸡舍养殖肉鸡,扶持贫困户种植黄皮树1.1万棵、粽叶12.6万株;并投入资金整治村容村貌,改善陀骂小学教学环境等。截至目前,海南高速已协助陀骂村委帮助176户贫困户实现脱贫。

  (海南高速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