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产交所总经理李建林、党委书记陈琼君、纪委书记王国庆带领党群部、办公室有关人员,深入定点帮扶村南开村进行扶贫调研,与白沙县扶贫办邓主任、南开乡干部、南开村干部座谈交流,探讨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思路、目标、任务和举措。

0416.1.jpg

  公司领导、驻村工作队员与白沙县扶贫办邓主任座谈交流

  在与白沙县扶贫办有关领导座谈时,公司领导感谢白沙县扶贫办对我所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汇报了自2016年以来我所定点帮扶村扶贫工作情况,并就今年做好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邓主任代表县扶贫办对我所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了南开乡南开村处于核心生态保护区,产业发展要结合当地特点,符合环境保护政策,建议从现有的橡胶和南药等支柱产业方面发力,帮助贫困户和村民,提高橡胶种植技术和管理水平,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同时加大危房改造资金帮扶力度,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目标任务完成。

0416.2.jpg

  公司领导与南开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座谈交流

  随后,公司领导来到南开村分别与南开乡政府党委委员、驻南开村扶贫攻坚中队长李盛帅,驻村第一书记刘海强和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座谈交流,明确了2019年南开村脱贫攻坚工作思路、目标、任务、举措。一是做好危房改造工作,按规定时间节点完成“四类”重点人员和共享共建人员的危房改造任务;二是做好橡胶产业帮扶工作,加强对贫困户、村民种植技术、割胶技术培训,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和橡胶产量;三是做好乡村环境整治工作,美化村容村貌。

0416.4.jpg

  公司领导在南开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陪同下查看危房改造情况

  座谈会后,公司领导走访了道大村和莫南村两个危房改造重点村,查看了危房改造进度和乡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勉励村干部、扶贫攻坚中队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扎实工作,根据帮扶对象实际,统筹用好帮扶资金,确保危改如期完成和贫困户脱贫摘帽。同时加强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建设美丽乡村,提高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0416.3.jpg

  公司领导查看乡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

  公司党委将根据此次调研情况和公司实际情况,研究制定2019年具体帮扶方案,积极配合做好定点帮扶村扶贫工作,实施有效帮扶,为完成扶贫工作任务,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懈努力,切实履行好国企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  (产交所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