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兴海率党委办公室、综合部、审计风控部、纪检监察室深入儋州市兰洋镇番新村、木棠镇铁匠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0508.jpg

脱贫攻坚专题党课

上午,黄兴海首先给番新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及村民代表上了一堂脱贫攻坚专题党课。他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番新村干部群众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具体行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0509.2.jpg

调研番新村美丽乡村建设

在番新村委会,黄兴海主持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了番新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困难,双方围绕美丽乡村建设、集体经济发展、教育扶贫资金等方面进行交流。黄兴海指出,一是以亮化工程为抓手,投资30万元对新福村、新华村、新发村和新兴村等4个自然村安装太阳能路灯,打造“光明番新”;二是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改造为抓手,把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和“厕所革命”纳入乡村振兴战略中,有计划、分步骤实施治理工作,实现生态宜居的人居环境;三是以促进集体经济发展为抓手,组织有能力的村民外出学习培训技术技能,投资28万元继续支持番新村扩大蜜蜂养殖、淡水龙虾养殖规模,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四是以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为抓手,出资5万元设立番新村教育助学资金,帮助困难家庭解决子女的学杂费问题。

0508.1.jpg

在番新村开展新一轮消费扶贫活动

公司在番新村还开展了新一轮消费扶贫活动,“以购代捐”购买消费扶贫产品,截至5月,公司累计购买消费扶贫产品2000余斤、约50000元,激发贫困户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信心。

0509.3.jpg

参观铁匠村村史馆

下午,黄兴海来到铁匠村,实地参观铁匠村村史馆、花梨木生产工艺基地,认真听取铁匠村村史讲解,详细了解铁匠村经济发展、规划建设情况,并与村两委干部就精准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黄兴海指出,铁匠村建村已有600多年历史,是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打铁不是铁的产地,加工黄花梨不是黄花梨的产地”,铁匠村人不仅要传承祖辈留下来的传统手工艺,更要传承这种敢于攻坚克难、不断创新的创业精神,引导村民积极干事创业,利用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政策和交流合作平台,通过社会招商引进资源,因地制宜发展可供游客参观体验的特色产业,提高铁匠村的知名度,带动村民致富增收。

0509.4.jpg

在铁匠村召开座谈交流会

调研期间,黄兴海还看望了公司选派的2名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实地查看他们的办公、居住环境,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扎根基层,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干,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交控公司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