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海南省建设项目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儋州市大成镇新风村委会举行美丽乡村建设资金捐赠仪式,向新风村捐赠建设资金20万元,用于美丽乡村建设。公司党委书记、院长苏金明,儋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安仍出席活动。

516.jpg

儋州市大成镇新风村是“十三五”建档立卡贫困村,也是深度贫困村。2016年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4户605人,贫困发生率20.66%。新风村坚持“产业主导、精准发力”的思路,2017年完成51户248人脱贫任务,2018年,完成68户335人脱贫任务,实现了整村脱贫摘帽。

省建设项目规划院是全省唯一的工程咨询、工程设计省属重点智库型国有企业。该院充分发挥省级智库作用,履行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既做好定点扶贫村(乐东县万冲镇南班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同时又为全省部分贫困村庄编制建设规划和产业规划。受省委常委办及省住建厅委托,2018年6月下旬,该院承担了《儋州市大成镇新风村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编制任务。《规划》明确,新风村将从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园林绿化、推进现代农业、培育“一村一品”等多个方面进行建设。

苏金明说,接到任务后,该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项目组,分两阶段开展调研工作。为了完成好这项任务,该院还邀请了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的专家参加规划编制。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各位专家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调研,摸清村庄的底数,找到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目前新风村的规划设计方案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做好跟踪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新风村美丽乡村建设,同时充分发挥省级智库作用,加强与儋州市委市政府的战略合作。

儋州市大成镇镇长陈帆介绍,《规划》给新风村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建设蓝图”。下一步,将认真做好新风村整改的“下半篇”文章,利用该项资金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谱写“田园变成公园,民宅变成民宿”的乡村振兴新篇章,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省建设项目规划院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