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3.png

王田春在岭尾村卫生室实地查看远程会诊影像设备情况

5月29日,中国移动海南公司王田春副总经理到中国移动扶贫点白沙县荣邦乡岭尾村开展定点扶贫督促检查工作,深入村卫生室、村委会党员活动室、百香果基地、五脚猪基地等地进行实地走访,详细了解扶贫项目实施情况和帮扶成效,并对项目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指导。白沙县副县长赖道传、荣邦乡乡长杨永鸿、岭尾村党支部书记陈松陪同调研。

在村卫生室,王田春实地查看了远程会诊影像设备配备情况,详细了解远程会诊设备功能和使用情况,不时询问卫生室日常管理、村医工作待遇和村民就诊情况。王田春强调,远程会诊系统是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实现双向转诊、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和对口帮扶工作效率的重要措施,具有实时解决疑难病确诊、远程示教等功能。一要充分利用远程会诊平台,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二要加强专线网络建设和维护,为远程医疗、远程会诊提供高效稳定的网络支持。

07031.png

王田春在百香果基地实地查看百香果长势情况

在百香果和五脚猪产业基地,王田春实地查看了各地块百香果长势和五脚猪存栏情况,详细了解了百香果产量和销售情况,以及五脚猪基地防控非洲猪瘟工作情况。王总指出,百香果产业还存在管理不到位、种植农户缺乏技术指导、贫困户参与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建议引入企业加强管理,为农户提供及时到位的技术指导,构建产业帮扶利益联结机制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促进产业扶贫见实效。

07032.png

王田春与有关人员座谈交流

在村委会会议室,王田春与赖道传副县长、乡政府领导、村两委干部等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一一听取了荣邦乡乡长杨永鸿等人关于山油茶产业转型、美丽乡村建设规划、智慧路灯建设项目进展、岭尾村落实“三保障”政策、党支部建设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党委办公室(党群工作部、扶贫办公室)主任陈雄还介绍了2019年“党建和创”活动方案。会上,王田春就近期扶贫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确保如期保质完成各项扶贫任务。二是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围绕脱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的工作思路, 推进党的建设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三是要加快推进百香果种植、智慧路灯建设项目进展,强化扶贫项目管理,确保程序合法合规,扶贫项目资金专款专用,经得起各方面检验。

(中国移动海南公司 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