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第三督查组

前往省路桥项目现场和省盐业集团盐业生产车间开展实地督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动员大会精神,按照我委《关于开展“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18日下午,在省国资委蔡君副主任带领下,我委“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第三督查组先后前往海南省路桥投资建设有限公司“S212省道隆大线美向至大丰段工程项目部”和海南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晶辉盐业生产车间开展实地督查。

第三督查组首先到省路桥公司位于澄迈的“S212省道隆大线美向至大丰段工程项目部”开展督查,省路桥公司吴德海董事长及项目有关负责同志陪同,督查组到S212省道隆大线美向至大丰段工程项目现场督查。项目主线长8.292公里,路基宽度24.5米,总造价17951.6996万元,计划工期540天。截至目前,已完成征地段K15+00~K21+272.637路基、碎石土层、级配碎石层、水泥稳定碎石基层施工,三座中桥上部构造、排水防护工程,路面底、中、上全面开展施工。吴德海董事长简要介绍了省路桥公司经营发展情况以及重点项目存在的问题。蔡君副主任指出,当前海南岛建设自贸区(港)既是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也是全面扩大改革开放、国企全面进入市场竞争的新挑战,省路桥公司属于传统的道路桥梁施工行业,竞争更是白热化。省路桥公司要有强烈的生存危机感,公司上下要凝心聚力谋发展,要有壮士断腕的勇气,全面深化改革,加快体制机制创新。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狠抓生产管理,全面提高经营效益,全面完成“两个确保”确定的各项任务。

随后第三督查组到省盐业集团下属晶辉盐业生产车间进行督查,盐业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彦敏,副总经理史利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并向督查组汇报了省盐业集团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问题。蔡君副主任指出盐业集团由于食盐专营的垄断局面逐步破冰,公司面临市场竞争压力,目前效益有下坡的趋势,存在产品滞销、员工积极性不高、市场开拓不足、内部机制体制僵化等问题。盐业集团必须要从根源上解决问题,找准病症,对症下药,敢于自我动刀、自我革命,建立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激发员工积极性。加快与优势企业合作,实现“产销一体化”,解决产品滞销问题。转变思维,以市场为导向,加快创新商业模式,拓展营销渠道,寻求盐业新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