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加强央企招商工作的任务部署,深入开展“百家央企进海南”行动,宣介《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总结央企招商工作成效,推动中央企业全力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124日,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发展局、省国资委在海口召开中央企业《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政策解读座谈会,有针对性地解读海南自贸港“6+1+4"政策体系,推动央企高质量、高效益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劲松主持,52家央企战略投资部门相关负责人、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约200人参加。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副司长李平和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咏华围绕《总体方案》政策要点、自由贸易港概念、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独特优势、海南由自贸易港的战略定位、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政策框架等多方面内容进行深入讲解,宣讲内容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实例丰富多彩、语言深入浅出,让在座的听会人员感触颇深、受益匪浅。央企与海南有关部门还就《总体方案》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交流,多个园区也在会上进行了推介。

会议指出,央企积极落实党中央战略决策部署,扩大在琼布局与投资力度,特别是在总部经济、投资拉动、产业带动、吸纳就业、税收等方面贡献突出,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了打头阵、引航者、顶梁柱的作用,展现了央企的责任担当,也标志着海南与央企的战略合作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

会议强调,自贸港既是海南发展的机遇,也是各类企业发展的舞台,希望央企成为海南主导产业发展的重要引领者,在海南布局重大产业项目,将科创资源向海南倾斜,有效提升海南综合竞争力,并积极参与海南现代基础设施建设,带动民生就业,提升海南的整体对外开放水平。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平治、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发展局局长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