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咏华莅临省金林集团,调研金林海口甲子通用机场。省国资委规划发展改革处处长阮联森,省金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吉,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禄一行陪同。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围绕通航项目,省金林集团董事长王吉重点汇报了“空地组网、聚产成镇”的发展模式、全省布局通用机场的战略目标、“渔樵耕读 赏田园牧歌 种树种花 看夕阳西下”的美好愿景等通航及配套项目建设内容。


图片6.png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 马咏华


图片7.png


  省金林集团通航产业历经大浪淘沙的艰苦历程,始终不忘初心,坚守如初、不断获得成长,走在海南通航产业发展的前列。对于省金林集团在通航方面的“十年磨一剑”,所取得的各项成果,马主任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

图片8.png

 马主任表示,省国资委已就通航产业进行了专题研究,认为省金林集团的通航产业高度契合海南自贸港建设需求。委里的专题会已明确省金林集团的主业为通航产业,战略目标是力争在“十四五”规划期内布局好全省的机场网,并努力培育上市。省国资委将考虑为省金林集团通航产业的持续向好、良性发展,进一步配置优质资产和资源。

图片9.png


       马主任表示,省国资委将在“十四五”期间,通过产业配套政策、产业基金、引入战略投资者等措施,快速推动省金林集团通航产业基础设施建设。要求省金林集团积极对接海南省各市、县,以合作共赢的方式,争取在全省布局18-25个通用机场。

图片10.png

       稳筑根基行致远,海南全岛建设自贸港政策利好频出,省金林集团将牢牢把握机遇,在省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力以赴落实通用机场在海南各市、县的布局,推动通航产业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为海南发展低空经济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图片1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