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动态

为落实我省关于禁止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各省属重点监管企业的禁塑宣传工作,展现省国资系统干部职工在自贸区港建设的大环境下,积极营造禁塑工作的浓厚氛围,省国资委机关组织了“禁塑宣传杯”篮球友谊赛。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多种活动,向广大干部职工宣传禁塑政策,在体育锻炼的同时,扩大禁塑工作的宣传面,深入到下属子企业和每位干部职工的家庭中,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增加社会参与度。



省属国有企业动态

【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近日,海垦旅游集团出台《关于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实现农垦旅游业快速发展的暂行方案》,将发展“海上旅游、陆地旅游、空中旅游、养生旅游和演艺旅游”五大旅游业态,积极引进国内外知名旅游品牌入驻,集中力量建设莲花山氡泉温泉森林养生文化景区,加快实现海垦4A级甚至是5A级景区“零的突破”。

【海南省金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空管委调研组一行调研省金林集团通航项目。 调研组现场听取了自贸港背景下海南低空经济发展的着力点,以低空产业助推低空改革等情况汇报,共同探讨海南低空空域改革成果与经验,研究发展海南地区低空经济,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策略。通用航空是我省加快建设开放型经济体系、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有效手段,下一步,省金林集团将在省委省政府、军队、省国资委及各厅局的关心和支持下,整合有效资源,发挥政策优势,积极推动“空地组网”的升级规划建设,完善优化基础配套设施,加速落地产业布局,升级低空服务保障体系等,切实拉动投资与消费需求,为“自贸港通航产业示范省”打下坚实的基础。

【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海南交控与上海建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推进自贸港基础设施等领域建设。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依据“合作共赢、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基本原则,充分发挥投资开发、建筑设计咨询与建造等相关领域与产业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建立全方位、多维度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此次战略合作是我省国资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海南交控推动实现海南自贸港“6+1+4”战略蓝图和企业改革升级、跨越发展的具体实践。省国资委将加强与央企和大型国有企业对接工作,努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企业在海南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共同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

【海南省盐业集团有限公司】强化理论引领,以考促学,省盐业集团党委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知识测试活动。通过这次测试,进一步把准了各项政策的重点要点,加深了对政策的理解,达到了“以考促学、学用结合、落到实处”的目的。下一步盐业集团党委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将知识测试活动普及至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全员考”加深对政策的理解,用实际行动为海南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贸港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海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海南高速提升员工外语水平行动,打造外语学习新高地更好服务自贸港建设。

为深入贯彻《海南省全面提升公民外语水平行动方案的通知》,抢抓建设自由贸易港的重大历史机遇,海南高速迅速响应,制定印发了《海南高速提升员工外语水平行动计划》,专门成立了公司英语学习工作组,由公司领导牵头负责,抽调职能部门和下属单位英语、法语等外语人才,高位推进,专业运营,力抓员工外语水平提升工作。

一年多以来,公司开办英语沙龙、培训11期,累计500余人次参加;公司高管参加线上英语培训近300学时;公司公众号推送双语文章上百篇、浏览量过万;2020年“三八”妇女节,海南省工会联合会举办的英语演讲比赛中,公司3名员工包揽前三,其中2名员工晋级由省妇联主办、海南省青少频道承办的“我与自贸港共成长”演讲比赛英语组决赛,并斩获佳绩。公司也是本次演讲比赛英语组唯一晋级决赛的省属国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