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5436138-X/2019-00138 分  类:  政策文件/
发文机关: 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8年07月02日
名  称: 关于做好门户网站维护工作的通知
文  号: 琼国资信〔2018〕41号 主 题 词:
各处室:

根据《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全省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琼发〔201714号)第二十七条关于“实施信息公开加强社会监督。完善国有资产和国有企业信息公开制度,设立统一的信息公开网络平台,依法依规、及时准确披露国有资本整体运营和监管、国有企业公司治理以及管理架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关联交易、企业负责人薪酬等信息,建设阳光国企。省国资委负责建立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信息发布平台,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信息公开化。”之规定,结合国资国企改革工作,为把我委网站建成信息公开、网上服务、沟通交流的主要窗口,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职责分工

() 委网站由省国资委授权信息中心承担建设规划、组织保障、健康发展、安全管理等职责;根据国资委阶段性重点工作及时调整版面和热点栏目,提出信息发布要求,积极开展网上调查征集活动。

() 委网站内容素材主要由可产生公开政务信息数据和具有对外政务服务职能的委机关处室和省属企业提供;各处室承办国资委各种重大活动时,应提前与信息中心协商信息发布事宜。

() 委网站内容编辑由各处室按要求指定专人负责,积极利用委网站发布信息、提供服务,确保所提供信息内容权威、准确、及时;做好信息内容的策划、采集、编制和发布,及时发现和纠正错漏信息,确保委网站内容准确、服务实用好用,认真履行职责,提高网站管理和服务效能。

() 委网站技术运维由信息中心与软件开发商负责。负责委网站的技术保障,网站安全定级、备案、检测评估、整改和检查工作,提高网站防篡改、防病毒、防攻击、防瘫痪、防劫持、防泄密能力。

二、网站维护

委网站栏目设置采用标准化+个性化模式,标准化区域功能栏目包括信息发布、解读回应、办事服务、互动交流,个性化区域服务栏目包括国资监管信息公开。

() 常态化监管。信息中心每天及时处理网民纠错意见,在1个工作日内转有关处室处理,在3个工作日内答复网民,除反映情况不属实等特殊情况外,所有留言办理情况进行公开。

() 考核评价。信息中心将聘请第三方机构定期根据省政府年度政务公开和绩效评估指标对我委网站使用情况进行评价,评估结果将做为处室年度工作考核参考依据之一。

() 人员培训。把提升网上履职能力作为培训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委机关工作人员知网、懂网、用网的意识和水平,企干处配合信息中心做好相关培训工作。建立微信交流群,加强业务研讨,分享经验做法,共同提高管网、建网、办网的能力。

() 值班读网。信息中心负责日常监测,对委网站的整体运行情况、链接可用情况、栏目更新情况、信息内容质量等进行日常巡检,每月根据《政府网站云监测平台自动检测报告》和《省国资委网站安全云检测报告》对照整改。

() 年报。根据国家相关要求,信息中心负责编制委网站年度工作报表,内容主要包括年度信息发布总数和各栏目发布数、用户总访问量、服务事项数和受理量、网民留言办理情况,以及平台建设、开设专题、新媒体传播、创新发展和机制保障等情况,请各处室积极配合,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年报将于每年131日前通过委网站向社会公开。

() 政务舆情处理。各处室都要关心政务舆情,遇到相关问题时,及时向委领导报告,并将处理结果报信息中心,通过新闻媒体、网络媒体或委网站及时发布回应信息。

() 协同联动。建立政府网站间协同联动机制,畅通沟通渠道。各处室要重视收集国务院国资委、省政府发布的重要政策信息,交由信息中心负责转载;需要在国务院国资委、省政府网站发布的重要信息,由委机关各处室报分管委领导同意后,由信息中心报送,共同打造整体联动、同步发声的政府网站体系。

三、有关要求

() 加强组织领导。政府网站评比占省政府年度绩效评价4%,各处室要高度重视,针对网站评估报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及时改进工作。

() 严格遵守保密审查制度。实行“谁提供、谁负责”的制度,严格遵守《关于明确国资委网站动态信息保密审查程序的通知》(琼国资信〔20189号),严禁涉密信息上网,不得泄露个人隐私和商业秘密。

() 积极反馈意见。各处室在网站维护中发现工作上需改进的地方,应及时书面告知信息中心,以便中心汇总研究对策,共商提出解决方案。

() 做好网站安全工作。信息中心加强对委网站的监控,发现委网站有被病毒、黑客入侵、黑屏等异常情况时,及时上报,迅速作出处理。

() 《海南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实施办法(修订)》(琼国资办〔2016118号)和《海南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管理办法》(试行)(琼国资信〔201613号)表述与本通知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联 系 人:周 婷 婷 

联系电话:68689591 

电子邮箱:hngzwxxzx@126.com

 

            海南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201872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