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专栏

标题:蔡君副主任主持召开省属企业“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和修编工作座谈会

索引号:-75436138-X/2019-00541 分  类:领导活动/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发文机关: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成文日期:2019年03月22日 文 号: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2日

3月22日上午,省国资委副主任蔡君主持召开省属企业“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和修编工作座谈会。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农村经济与地区业务部何平主任带领7名专家,委发改处、产权处负责人,各省属重点监管企业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中咨公司高级工程师王海潮代表第三方评估机构,汇报了省属企业“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情况及下一步修编计划,委发改处、产权处负责人提出有关建议,各企业与会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蔡君副主任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各企业党政领导和经营班子要认真研究部署,落实责任主体,扎实做好修编工作,充分发挥规划的导向性,切实增强规划的严肃性,杜绝走过场。二是各企业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赋予我省“三区一中心”的战略定位,主动适应自贸区(港)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及新要求,重新研究确立各企业“十三五”主业定位,同时也要围绕我省三大主导产业,十二个重点产业、“五网”基础设施、特色产业小镇、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谋划生成一批新项目,力争每家省属重点监管企业都至少有一个能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新动能的项目。三是各企业要准确研判国家和我省行业趋势、市场环境、产业布局等发生的深刻变化,比如部分国有资本划转社保基金、农垦土地处置收入分配、昌化江河道整治疏浚工程、石碌铁矿矿山公园建设、乐东长隆主题乐园建设等出现的一系列新情况、新机遇,在规划修编中要有所体现。四是各企业要围绕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市场化选人用人和激励约束机制等国企改革重点事项,做好与之相对应的规划修编。五是各企业要对照评估报告,认真梳理盘点投资项目实施情况,对于能够落实的项目,要加快推进;对于长期没有盘活的低效无效资产,要认真谋划梳理出项目清单。六是各企业要广泛征求班子成员意见,结合与会代表的发言,尽快形成书面材料,并于3月底前向中咨公司反馈,同时规划修编工作要在4月底前完成。(规划发展改革处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