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5436138-X/2020-00192 分  类:  公示公告/民族、宗教
发文机关: 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0年05月25日
名  称: 公 示
文  号: 主 题 词:

公     示


       根据海南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关于推荐第八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函》的要求,省国资系统各企业遵循实事实是、公开公正等原则积极开展推荐评选工作,共有三家企业申报第八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经研究决定,推荐下列三家企业为全系统第八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现将有关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一、海南农垦南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该司为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二级企业,也是海南农垦“八大”产业集团之一,承担着建设国家南繁育种基地国家战略的责任。该司党委以“巩固发展,特色创新”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以民族团结为中心,以生产经营为主线,全面贯穿到全年的工作生产和稳定发展中,为民族团结进步营造良好环境,确保民族团结工作常抓不懈,充满活力而创新发展。2017.07被海南省国资委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17.08被海南省品牌战略研究会、三亚市质量协会评为2016年度三亚质量守信AAA级企业;2018.02被海垦控股集团党委评为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目标考核“先进单位”;2019.04被海南诚信示范企业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2018年度海南省诚信示范企业”;2019.04被海南省国资系统评为五一劳动奖。


二、海南农垦神泉集团有限公司

       该司创建于1952年,地处三亚市和陵水黎族自治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交界的少数民族聚居区。曾经是全国农垦十大贫困农场、十大亏损企业、海南农垦五大特困农场之首。从1992年起,在海南省农垦总局和海垦集团历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该司各级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干部职工群众,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经济结构,实现了民富场强。2019年企业实现净利润1.16亿元,连续两年突破1亿元利润大关。2005年、2014年,农场先后被国务院授予第五次、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国家级龙头企业、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农业先进单位等28项国家级荣誉称号。目前的神泉集团已经成为脱贫致富的典范、共建共享的典范、全面小康的典范、民族团结的典范。


三、海南昌江核电有限公司

       该司位于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海尾镇塘兴村,是全国第一个建设在少数民族地区的核电基地。该基地一期工程建成两台65万千瓦压水堆核电机组,分别于2015年12月25日和2016年8月6日先后投入商业运行,双机组年发电量为90-100亿度电,约占海南省电力供应三分之一,不仅极大地缓解了海南电源性缺电的问题,同时也为海南自由贸易区(港)的建设提供绿色核能引擎。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1项;“国际质量管理小组金奖”2项;“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6项;“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4项等。省级荣誉:获得第七届海南省优秀企业;首届海南国际旅游岛经济领军企业;感动海南十大人物;海南省五一劳动奖状;海南省模范职工之家;海南省无偿献血先进单位;海南省“工人先锋号”3项;系统运行效能优胜奖“金牌机组”2项;海南省优秀团支部等。


       公示时间:2020年5月25日至2020年5月29日

       如对上述三家企业申报第八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向省国资委机关纪委反映。

       联系电话:68689525



                                                                                                       省国资委

                                                                                                  2020年5月25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