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75436138-X/2018-10216 分  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发文机关: 海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14年03月18日
名  称: 2013年海南省国资委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  号: 主 题 词:

本年报是根据《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由海南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编制。本报告主要包括:概述、国资监管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咨询答复、诉讼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行政复议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委政府网站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http://gzw.hainan.gov.cn/sgzw/)。对本报告如有疑问,请与海南省国资委办公室联系(地址:海口市白龙南路38号琼苑宾馆1号楼,邮编:570203,电话:0898-68689537。

   一、概述

   2013年我委认真贯彻落实《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的要求,完善信息公开机制,强化信息公开的意识,创新拓展公开内容和渠道,不断提升国资国企信息服务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作用。

  (一)加强领导,完善公开机制。2013年省国资监管信息公开机制日趋规范,我委在认真总结近两年信息公开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研究完善了《海南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确保信息公开及时、有效、准确、透明。

  (二)加强监督,确保公开制度的落实。一是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四风”建设和年度工作考核内容,定期评议考核信息公开情况。二是结合国资监管工作的特点和实际,认真落实各项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按照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拓展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和渠道。三是不断规范改进信息公开工作,增加信息公开的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和评议。四是结合“四风”建设和“八项”规定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完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信息投诉处理制度,并加强了投诉处理过程和结果的跟踪督办。五是夯实信息公开舆论载体,注重委机关门户网站的建设,并强化与省政务中心、图书室和相关报社和网站大众公开载体的联系,不断拓展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和多样性。

 (三)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大力推进信息公开力度。在规范信息公开运行的同时。不断探索提升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对国资委2013年度经费预决算特别是“三公”经费使用情况,每月通过委门户网站及时予以公开,接受大家监督,对经费使用有疑惑的反馈信息,及时组织财务人员细化有关经费开支明细并说明情况。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3我委在门户网站发布信息1818条,上报国务院国资委门户网站168条,被采用75条,报送省政府网站178条,被采用131条,我委门户网站点击率超23万余次。

主动公开信息120条,其中业务工作类信息23条,法策法规性文件7条,规划、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27条,重要项目建设等其他信息63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依申请公开信息2条,其中收到信函申请1条,网上申请1条,均已答复,申请人对答复均表示满意。

   四、信息咨询情况

   全年我委接待群众信访、来信投诉、网上咨询98件次,主要涉及企业改制、职工“五保”、保障性住房等方面,均已答复。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委有关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事件和行政诉讼申诉案件。

   六、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2013年我委未对国资监管信息公开方面收取任何费用。

   七、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信息公开工作流程还需进一步规范,对一些社会公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的信息,公开的及时性、预见性有待提高。

   八、进一步加强2014年信息公开工作

   2014年,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的力度,加强委机关干部职工信息公开的专题学习培训;加强信息资源整合,建立委机关和监管企业信息公开规范流程,实现信息资源共享;加强本单位信息报送工作,充分发挥国资监管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附:2013年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统计

指   标

单 位

数 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120

  其中较上年增加率

%

27

    全文电子化信息数

98

    新增政策规范性文件

6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统计

指   标

单 位

数 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数

2

  其中信函数

1

  网上申请数

1

(三)咨询情况统计

指   标

单 位

数 量

咨询统计数

98

  其中电话咨询

15

  来访当面咨询(信访)

83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指   标

单 位

数 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五)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指   标

单 位

数 量

  年度信息公开收费数

0

(六)信息公开管理情况

指   标

单 位

数 量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2

  其中指定专职人员

1

  兼职人员

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