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下午,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及修编工作动员部署会。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倪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蔡君主持。

  会议通报了省属企业“十三五”以来投资计划完成和规划项目落实情况。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海南海汽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海南省金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华盈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等6家省属企业分别就规划执行情况及下一步修编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倪健主任在总体回顾省属企业“十三五”规划前三年执行情况的基础上,对做好中期评估及修编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强化战略引领和规划管控的导向性作用;二是增强“十三五”规划落地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三是抢抓发展机遇,促进“十三五”规划顺利执行;四是狠抓规划评估和修编,推动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倪健主任还强调规划评估及修编工作要按照以下六个步骤全面展开:一是省属企业自我盘点总结;二是中咨公司专家组现场调研;三是中咨公司专家组逐企业分析研讨并形成评估报告初稿;四是中咨公司将评估报告向委机关各处室和省属企业征求意见;五是中咨公司向我委提交评估报告终稿;六是我委向各企业反馈评估情况。

  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规划和投资工作的领导及业务部门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