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委《“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方案》要求和工作部署。近日,省委“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检查组组长彭玉斌一行到省国资委调研检查“作贡献”活动开展情况。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咏华同志介绍省国资委在开展“作贡献”活动的相关工作情况,重点介绍在活动中主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促进自贸港建设相关政策落地,主动做好对接“百家央企”进海南等具体工作,并表示全省国资系统要积极适应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由贸易港建设需要,在宣传工作中,要配强宣传工作队伍,变被动式宣传报道为主动式宣扬推广等工作。把“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抓实抓好,体现国资国企的担当和作为。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孙维雄同志详细的汇报了省国资委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的工作情况,重点围绕“十个方面”,立足本职工作,如何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尤其是在开展活动中,把活动做实,力戒形式主义。要突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在激发企业创新上下功夫,活动期间省国资委采取横向联合、纵向整合、专项重组的方式,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改变国有企业小、散、弱的现状。省国资委在自贸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中要做到扎实有效,做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同时,在国资国企系统的招揽人才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中取得更大成效。



  调研检查组组长彭玉斌同志对省国资委在开启“作贡献”活动中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前段的工作经验,为第三阶段工作打基础,继续抓实抓紧抓好这项活动,特别是组织下属企业加快推进作贡献活动;二是拓宽宣传渠道积极与省委宣传部自贸办、媒体等加强联系把好的做法及时宣传报道;三是宣传活动的载体要加强策划,争取推动品牌活动。

  省国资委自贸港作贡献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和省发控、省农垦、金林集团三家省属企业的代表参加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