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咏华在委机关四楼会议室会见了专程来琼调研的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书记陆晓春一行。


马咏华主任对陆晓春书记一行莅临指导表示欢迎。他说,当前海南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自由贸易港建设对海南国资国企提出了更高要求,近期我们正在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海南国资国企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要求,谋划“十四五”时期海南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蓝图。上海市大企业尤其是高新技术企业多、实力强,希望上海市经信委牵线搭桥,协调推动上海市有关企业积极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特别是加强与海南国资国企在信息产业、海洋产业、工业制造、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各方面的合作。


陆晓春书记对海南省国资委的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上海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长三角一体化以及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相关产业发展的有关情况。他说,此次专程来海南调研,走访相关部门和企业,亲身感受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浓厚氛围以及海南加快发展的态势,让人印象深刻,尤其是中央赋予海南自由贸易港特殊政策,为各地企业投资海南创造了难得机遇。上海市经信委将积极推介有关企业到海南考察,寻求投资机会,特别是与海南国资国企合作的机会。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麦正华,党委委员、副主任白海峰,上海市核电办党组书记、主任陆海宾,以及双方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