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做好张琦案以案促改工作部署要求,7月29日上午,省国资委组织开展国有企业“一把手”集体廉政谈话会,对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廉洁从业要求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对国资系统反腐倡廉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孙维雄主持,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白海峰,省纪委监委派驻组副组长冯庆新,以及各省属企业党组织书记、委机关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强调,张琦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查处,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鲜明态度。

会议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国有企业没有例外。尤其是自贸港建设新形势新任务对国有企业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省属企业“一把手”要真正从各类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反躬自省,明底线、知敬畏,守初心、走正道,在推进自贸港建设的伟大进程中奋力开创海南国资国企跨跃式发展新局面。一是要在对党忠诚上带好头、作表率、当标杆对党忠诚,就是要心中有党,特别是坚决把党中央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好。要坚持知行合一、表里如一、始终如一、言行一致,把对党忠诚体现在为自贸港建设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上、落实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上。二是要在清正廉洁上带好头、作表率、当标杆。要对党纪国法时时刻刻保持一颗敬畏之心,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不算糊涂账,确保人生航向不发生偏离。要时时自警、处处自省、事事自律,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尤其是要警惕“坐地生财”“借岛发财”“靠山吃山”等行为。三是要在秉公用权上带好头、作表率、当标杆。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让权力运行在制度的轨道上。要讲纪律、守规矩,处处以党纪和规章制度要求自己、处处按照党纪和规章制度来办事。要破除特权意识、特权现象,树立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制度约束没有例外的思想,摆正心态正视监督,做到自觉接受监督、加强自我监督。四是要在抓好家风建设上带好头、作表率、当标杆。领导干部的家风绝不仅仅是个人私事,从实际情况来看,家风败坏已成为领导干部走向违法犯罪的重要原因。要吸取教训,坚持从自身做起,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教育管理好配偶、子女、亲属以及身边工作人员,以自身正、家风严的良好形象树起国资国企人在全面从严治党上的良好形象。五是要在担当作为上带好头、作表率、当标杆。要倍加珍惜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待,倍加珍惜组织的关心和爱护,把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进一步做好,以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优异成绩,以应对“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的优异成绩证明自己,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六是要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带好头、作表率、当标杆。各企业党委书记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领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把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实在日常管理监督中,发现苗头及时提醒,触犯纪律及时处理,让红红脸、出出汗,咬耳朵、扯袖子成为常态,为新时期海南国资国企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2.png图片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