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上海建工海南区域联合党委、联合工会、联合团委、联合纪检小组举行成立仪式,海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咏华,党委副书记孙维雄,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省委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宇飞,上海建工集团党委副书记张立新,纪委书记何士林,集团工程总监、海南区域总部总裁陆峰及海南省国资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上海建工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子集团海南公司相关人员共计八十余人参加成立大会。


图片1.png

海南区域联合党、工、团、纪检小组成立


 集团党委委员、组织处处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殷红霞宣读了集团关于海南区域联合党、工、团、纪检小组成立的决定和人事任命。海南省国资委党建工作处处长滕虎军宣读关于海南省国资委同意接收上海建工海南区域联合党委实行属地管理的批复。海南国资委领导马咏华、孙维雄、滕虎军和上海建工集团领导张立新、廉永梅、叶吉羊共同为上海建工海南区域联合党委、联合工会、联合团委揭牌。


图片2.png


马咏华书记在致词中,对上海建工海南区域联合党、工、团、纪检小组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上海建工党建工作在上海乃至全国都是国有企业的标杆,本次上海建工海南区域联合党、工、团、纪检小组的成立以及融入海南国资委系统将推动地方国企与海南省属国有企业深入合作。马咏华书记表示,上海建工作为上海国资委系统改革标杆企业,在中国重大工程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需要对标国际最高水平,希望上海建工能够利用自身技术优势深入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为海南打造出更多高水平的作品。同时,上海建工作为第一家省外非央企的地方大型国有企业在海南设立联合党委并实行属地化管理,是驻琼地方国企党建工作的创新和探索,为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国资国企作用与担当,以党建引领推动创新发展新局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片3.png


 上海建工党委副书记张立新对上海建工海南区域联合党、工、团、纪检小组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成立上海建工海南区域联合党、工、团、纪检小组是集团贯彻落实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充分释放国企党建“根”与“魂”独特优势的重要举措,为此,他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发挥组织联动优势,提升区域党建引领力。要把海南区域各个单位党组织、工会、群团联动起来,探索"互联网+"的学习交流机制,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把产业链条做好。第二,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基层党建组织力。重点做好加强党员学习教育监督管理,确保党建工作落到实处。第三,海南区域联合党、工、团要发挥作用,提升区域团队凝聚力。要充分融入、扎根海南这片热土,汲取海南“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进一步宣传弘扬上海建工执行力、诚信和工匠精神“三大文化基因”, 努力在海南打响建工品牌。


图片4.png


上海建工集团工程总监、海南区域联合党委书记、海南区域总部总裁陆峰代表海南区域联合党、工、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在海南国资委党委和上海建工集团党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夯实海南区域联合党、工、团组织建设,不断探索区域党建工作新方法,努力为区域市场拓展激发新动力,为区域产业联动激发新合力,为区域品牌展示激发新活力,为区域员工成长激发新能力。


图片5.png


图片6.png

海联学习大讲堂第一课: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宣讲


会上,马咏华、李宇飞、孙维雄、张立新、何士林、陆峰共同为上海建工海南区域“海联学习大讲堂”启动。随后,上海建工海南区域联合党委举办“海联学习大讲堂”第一课,由海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省委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宇飞就“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进行宣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