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国资委党委《2020年度省国资委系统培训工作计划》,为全面落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上关于组织开展“3000名党支部书记大轮训”的要求,2020年8月5日下午,2020年海南省国资系统第一期(总第六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母瑞山“海南省国资系统党员干部教育基地”顺利开班。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咏华,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孙维雄同志,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邢帆,定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符气和和本期培训班的12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图片1.png

(开班仪式现场)


在开班仪式上,海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孙维雄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各项培训纪律,确保培训任务顺利完成;二是要尊重当地老百姓和基层干部职工,努力维护好海南国资人的良好形象;三是对本次的培训内容,尤其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要认真学、主动学、用心学,要通过不同的方式去深入学习,掌握精髓和要领,要把学到的理论知识积极运用到实践中。


图片2.png

(马咏华书记上党课)


图片3.png

(学员们认真听课)


开班仪式结束后,海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咏华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题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全球宏观视野下的浅见》的专题党课。马咏华主要从自由贸易理论背景、中国加入全球自由贸易体系的经历,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由来、特色、与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差别、战略定位、特殊优势、税收政策的特殊性、配套政策的系统性、前景展望等10个方面,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进行引导性解读,并结合国际国内发生的真实案例,谈了个人的理解。马咏华本次授课内容信息量大、针对性强,让在座的学员感触颇深、受益匪浅,对推动海南省国资国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总体方案具有深刻的指导性意义;让学员们学会以更加开放的眼光,更加广阔的视角,去聚焦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同时,鼓励学员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大特区精神,扛起海南省国资人的新时代责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热潮中建功立业。


图片4.png

(全体参训学员合影)


按照培训计划,学员要在母瑞山学习生活三天。在这三天里,学员们不仅要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海南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如何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理论教学,还要开展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最后,围绕如何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抓好基层党支部班子建设、激励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热潮中建功立业、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不误等4个专题开展交流讨论。

本期培训班共有来自各省属企业、中央驻琼企业和省国资委机关120名党支部书记参加。接下来,省国资委党委今年还将继续举办17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共计培训党支部书记2200名,以确保在2020年底前完成党支部书记培训全覆盖任务。此外,每期培训班,都会邀请海南省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或一级省属企业、中央驻琼企业党组织书记为培训学员上专题党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