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10日下午,在海南定安母瑞山的海南省国资系统“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省国资系统总第7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顺利开班。本期班共122名学员,均来自海南省属国有企业和中央驻琼企业。


开班仪式现场


       海南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孙维雄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培训班的目的,是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的精神,学习和把握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总体方案,认真贯彻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的精神,全面提升国有企业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党务工作能力,不断提高抓党建工作促经营业务工作的水平。同时,也是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全省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实施意见的总体要求。


孙维雄副书记给学员上党课


       开班仪式上,孙维雄副书记还对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纪律,严守干部参训“十不准”的规定;二是要树立、维护国资国企的良好形象,国资人必须以母瑞山革命精神为榜样,自觉接受琼崖传统革命教育,把最美国资人的良好形象展示出来。三是要做到真心学、主动学、用心学,把学到的理论知识、政策等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检验学习的效果,努力提高党支部书记的整体素质,用一天当三天用的精神干劲去推动各项工作,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扛起国资国企的责任,为国资国企的改革发展而努力。


党课现场


       开班仪式结束后,孙维雄副书记以《建设自由贸易港,企业党员怎么办》为题,给全体学员上来一堂党课。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国资系统的党员干部如何去做贡献,阐述自己的见解;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的精神,到学习《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和学习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的精神等方面讲授应该怎样学,如何把握和理解讲了个人的观点;从国资国企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如何创业,如何促进国企改革发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谈了个人体会;从我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中,如何努力去工作,如何在风险防范中维护国有资本权益,怎样加强和发挥国企党建作用,作了全面的分析并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真正为来自一线的基层党支部书记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