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咏华专程赴省属国有企业专职外部董事办公室(以下简称外董办)调研,与专职外部董事进行工作座谈,听取专职外部董事履职情况及对专职外部董事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孙维雄,办公室、法治处、人事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听取汇报后,马咏华主任表示,近年来,各位专职外部董事坚决贯彻落实省国资委有关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董事会定战略、管团队、议大事、控风险的核心功能,本着“忠实、勤勉、尽责”原则认真开展工作,独立发表意见,科学审慎行使表决权,对于个别程序有瑕疵或者理解有分歧的议案能提出有效的否决或者缓议意见,切实担负起企业董事会与省国资委沟通的桥梁作用,值得充分肯定。

 马咏华主任指出,专职外部董事是省国资系统的人才库、资源库。实行专职外部董事制度,是深化省属企业董事会改革,健全法人治理结构,推进省属企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建设,实现省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继续加强政策理论学习研究,保持与企业党委、经理层的沟通交流,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不断提高董事会建设水平和公司治理能力,推动董事会决策落地,促进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省国资委对各位专职外部董事高度重视,将继续为各位专职外部董事履职创造更好的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